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8日

在职场中分享信仰

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。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,就要常作准备,以温柔、敬畏的心回答各人。(彼前3:15)

近年西方很多媒体不时报导,基督徒在职场或一些公开的场合表达信仰,受到种种冲击和限制。有鉴于此,英国的女首相文翠珊(Theresa May)在2016年底,特意在英国的下议会发言,说:“英国一向有着优良传统——包容各宗教、赋予人民言论自由,我们也都该以基督信仰文化背景而自豪。我相信也期盼人人在职场都能自由分享信仰,坦然地讨论圣诞节等话题。”

今日在西方社会,很多人担心跟人说“圣诞快乐”会冒犯穆斯林或犹太人同事。为此,英国的平等与人权委员会主席也特意向传媒澄清,“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权,不该因害怕冒犯他人就受到压迫。举办圣诞聚会、寄送圣诞卡片都是合理的。许多穆斯林和犹太人遵循自己的信仰,但也了解圣诞节的意义……。”

当然,在职场分享信仰也需有智慧及体贴他人,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,尽量以分享的方式提出,避免论断或批判他人。

~慕贤思(作者是传道人,热爱文字宣教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