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5月26日

神的沉默

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子并拉撒路。听见拉撒路病了,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。(约11:5-6)

既然主所爱的一对姊妹已送急信,为何一直以来医病赶鬼的主还是推迟不动?很多时候我们向神求医治、求工作的祷告,为何也不见改观?主在这里清楚地告诉我们,祂行神迹的两个原则:一是为了祂的荣耀(参4,40节),要让拉撒路真正经历死,好显出主的复活大能。二是为了我们的益处(参14-15节),好让我们的信心能不断增强。

但是我们在困难甚至危难时并不能理解这一点,我们如何面对神的沉默呢?第一,相信神的慈爱(参3,5,36节)。神的爱是无条件的,祂会按祂最好的计划来回应我们的祷告。第二,顺从神的权威(参8,41节)。门徒随着耶稣到场后,又在不明白的情况下,按吩咐将墓门前的石头挪开。第三,相信神的大能(参21,32节)。

马大起初虽似乎责怪主来得太迟,但她仍相信无论向祂求什么,祂必赐给我们。我们的信心,在神那里总有成长的空间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