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5月23日

关系要常以爱滋润

你们虽是自由的,却不可藉着自由遮盖恶毒,总要作神的仆人。务要尊敬众人,亲爱教中的弟兄,敬畏神,尊敬君王。(彼前2:16-17)

最近公路旁一个烟蒂,造成住宅区大火。小烟蒂虽是起火点,但干燥环境、枯草与枯枝,也是酝酿灾难的温床,其实人际关系也是如此。人与人之间的相处,若长期缺乏欣赏与尊重,那么就会像干旱的杂草枯枝,只要是一点小火星,如一句话或一个脸色,甚至是什么都说不上的感觉,也会造成无法挽回的破坏。

求主帮助我们,让圣灵来检视我们,在周遭关系中,与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教会弟兄姊妹……是否已经很久没有爱的滋润了?又或太少表达欣赏、尊重与接纳?让我们靠着主的恩典,实践真爱,因为这是来自永恒生命的活水。

有爱,就算旱夏再长,人际间的关系也会得着滋润,不易枯干,能抵挡恶者破坏的火种。我们若能时常有恩典,宽以待人,相信就算是星火点燃,或许会有些少影响,却不容易蔓延!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