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5月15日

欺压不断

埃及人严严地使以色列人做工,使他们因做苦工觉得命苦……在一切的工上都严严地待他们……。「你们为希伯来妇人收生……若是男孩,就把他杀了。”(出1:13-14,16)

以色列人做苦工,以及初生男婴被暗下命令杀害,都是他们被欺压的真实故事。人生为什么会苦?因为人常被欺压。在上的欺压在下的,掌权的欺压无权的,有钱的欺压贫穷的,人类历史一再重演!欺压人的作威作福,被欺压的痛苦难当,心灵日夕受折磨。以色列人的经历也是许多人的经历:自由被压制,利益被剥削,种族被歧视,权利被限制,不少人活在被欺压的痛苦中。上至国家民族,下至团体个人都会在不同的层次上受到欺压。有人因为是不合法居民,雇用他的人立刻压低他的工资。但为了生活,仍得拼命工作,时间比人长,收入却比人少。除了吃饭和睡觉外就是工作,不要说没有娱乐,就是太阳也几乎见不到。

现代奴隶满布世界每一个角落。人类物质是进步的,文明却没有进步,人的罪性仍使许多人活在欺压之下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