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5月2日

全是恩典

“基督耶稣降世,为要拯救罪人。”这话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。(提前1:15)

保罗是以弗所教会甚被敬重的使徒,因为这教会基本是他所建立的(参徒19章)。现在,他要写信给提摩太(和以弗所的信徒),为要处理那些假师傅和重新建立教会的秩序。虽然这样的一封书信,是要动用他使徒的权柄(参提前1:1),但是保罗从没有忘记自己在基督面前是谁:是一个罪魁。

保罗当然知道自己在基督里已是“新造的人”(林后5:17),但他总不能忘记他曾是亵渎神的、逼迫人的和侮慢人(或译作残暴)的(参提前1:13节)。正如他所言,他的悔改信主全是基督的怜悯,为要“显明祂一切的忍耐”(16节)。他这样的重述往昔,把尊贵、荣耀给基督耶稣,甚至是叫那些假师傅也知道,他并不比任何人好——所有全是恩典,包括他的蒙召(参12节)。

这以恩典为本的认知,也在他处理假师傅或犯罪的人时显明出来(参提前1:20;林前5:5),其目的仍是希望挽回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