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4月21日

另类“求问”

亚哈斯王吩咐祭司乌利亚说:“早晨的燔祭、晚上的素祭,王的燔祭、素祭,国内众民的燔祭、素祭、奠祭都要烧在大坛上。燔祭牲和平安祭牲的血也要洒在这坛上,只是铜坛我要用以求问耶和华。”(王下16:15-16)

亚哈斯为什么要把战败的亚兰人偶像之神坛,在耶路撒冷复制过来,代替原本的祭坛呢?而且他没有丢弃圣殿里原本的祭坛,又严肃地告诉祭司,要保留原本的祭坛以“求问耶和华”!

原来,这里所用“求问”一词,极少用来指求问神,而通常是指异教透过检验祭牲的内脏,来寻求神明的意旨!亚哈斯着意复制外邦人的神坛,来处理更多不同形式的祭物。而原本用来献祭给耶和华的坛,他则据为己用,并引入异教的方式来求问和明白“神的旨意”!

神对君王、对以色列民的旨意原本早已写在律法书中,君王应抄录一本熟读(参申17章),亚哈斯却引入异教的“求问”方式,是把神降格成偶像,以便按自己的心意来操控!

今日我们又怎样求问神呢?单靠异梦异兆,抑或看重神的道?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4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