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4月20日

缄默的祭司

亚哈斯王……在大马士革看见一座坛,就照坛的规模样式作法画了图样,送到祭司乌利亚那里。祭司乌利亚照着亚哈斯王从大马士革送来的图样,在亚哈斯王没有从大马士革回来之先,建筑一座坛。(王下16:10-11)

亚哈斯在亚述战胜亚兰后,前往大城大马士革为亚述王庆功,以表臣服。但他做了一件令人费解的事:竟把亚兰人在大马士革为其偶像所造的神坛抄袭过来,并命人把图样先送返耶路撒冷,让祭司照做一个!

这段记载另一个令人叹息之处,是当时的祭司乌利亚完全不敢违抗亚哈斯的命令,赶快为他加工制造这坛。因为南国的君王自乌西雅在圣殿擅自烧香,被大祭司亚撒利雅劝阻;之后的君王便越来越骄横,时常僭夺祭司的权柄、远离神的诫命,也不再有人敢提醒他们了。

这给我们极大的鉴戒:在信仰群体中,有些人虽被选派担任治理的职分,但必须尊重神所设立、传讲神话语的仆人。若治理者以“老板”的心态自居,很容易便会堕入傲慢骄横的陷阱,把群体带上歧路而不自知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4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