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4月12日

臣服之后

亚哈斯差遣使者去见亚述王提革拉‧毘列色,说:“我是你的仆人、你的儿子。现在亚兰王和以色列王攻击我,求你来救我脱离他们的手。”(王下16:7)

神的子民若不是以神为首,敬拜事奉祂,常常便落得要敬拜事奉外邦人的神明甚至君王的下场,不但失去自尊,也饱受欺凌!

亚哈斯是南国犹大的君王。他因为国家受到亚兰人侵扰,部分领土被占领,便差遣人去向亚述王求助。这种外交手段代价不菲,表面上,亚兰人虽被亚述人攻陷了大马士革,领袖被杀、居民被掳(参8-9节)。但历代志下廿八章20至21节记载:“亚述王提革拉‧毘列色上来,却没有帮助他,反倒欺凌他。亚哈斯从耶和华殿里和王宫中,并首领家内所取的财宝给了亚述王,这也无济于事。”

亚哈斯求助于亚述王,不但丧权辱国,而且国家的灾难也就接踵而至(参代下28章)!今日我们国家的领袖、元首依靠谁、敬拜谁呢?不论在西方、在东方,莫忘圣经上的应许:“以耶和华为神的,那国是有福的!祂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,那民是有福的!”(诗33:12)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4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