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3月13日

婚姻锦囊

耶稣说:“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”(约14:6)

我心里柔和谦卑,你们当负我的轭,学我的样式。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。(太11:29)

我有一位脾气火辣的闺蜜,有天她的丈夫高高在上地指责她,她按捺不发脾气,而是安静真诚地说:“你这样对我说话,我好难过。能不能等你平静一点我们再谈?”结果后来的沟通不仅解决了问题,还让两人的关系更亲近。

她说:“有很多解决婚姻冲突的方法,最有效还是耶稣的方式,就是柔和与谦卑。我常犯的错是不但不柔和,还要高高在上;还有,当他不柔和并高高在上时,我立刻变得跟他一样。这肯定让冲突升级。柔和谦卑效果不错,所以我现在坚持着这原则。”

婚姻本是神赐给人的花蕊和欢欣,可惜,因人的罪性,婚姻要么破产,要么沦为鸡肋,真正欢欣一生的很罕见。其实大多婚姻都有过美好,二人彼此对待的态度多半可概括在柔和谦卑之内。若持续这种态度,婚姻及其质量皆可提升,欢欣一生就可实现了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3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