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3月11日

神知道我的心

若有人爱神,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。(林前8:3)

我将这句话背在心里,十分得益。多揣摩这句话,可帮助我们谨慎。我们的心怀意念和所作所为,可能瞒得了人,甚至是朝夕相处的家人,但是不能瞒住神。“祂的慧眼察看世人”(诗11:4),祂“察看人肺腑心肠”(耶20:12)。我们“在主眼前,都是赤露敞开的”(来4:13),而且“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结果报应他”(耶17:10)。

你说自己是基督徒,谁也不能说你不是,但是神知道;你说自己是好基督徒,自有神的标准来衡量。我们都不完全,对神都有亏欠,问题是亏欠祂多少?爱祂是不是尽心尽意,爱人是不是将心比心?我们都当彼此劝勉,诚实地活在神面前,不要在人面前装假,特别是装成虔诚的样子。诚实地自我揭短和悔改,往往是特别有力的见证。

神学家巴刻说得好:“我为什么要隐藏?我清楚知道,而且不在乎别人也知道:我是罪人,每天会犯多种错误,会有多种软弱。正因为犯这些罪,我才需要天天活在神的赦免中。”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3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