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2月23日

严责有时

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,是与基督隔绝,从恩典中坠落了。(加5:4)

保罗常劝勉我们要温柔,但他自己在责备那些传假道、异端的人时,却是非常严厉的。在那些传假道的人中,有一批是被保罗称为“奉割礼的”(多1:10)。一般相信,这些人是像使徒行传第15章所提到的犹太人,他们坚持说:“你们若不按摩西的规条受割礼,不能得救。”(徒15:1)保罗对这些假道却绝不妥协,因为这是与本乎恩、因信称义的真理相违。

而且这些传假道的,也把很多犹太人的律例规条都加诸神的儿女身上;故保罗称之为荒渺,不基于圣经的话,因而是纯属“人的诫命”(多1:14)。

今天教会也有一个可怜的现象,就是忽略对真理的持定。有些基督徒甚至为马丁路德的改革感到遗憾,以为他对当时教廷的批判过分严厉。其实马丁路德正是跟从保罗的吩咐,“严严的责备”那些与因信称义相违的教导和人为的传统。

若我们轻忽真理,信仰很快就会走入歧路,信仰的群体也必然会没落!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2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