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2月21日

回顾前事

这虔诚的事以后,亚述王西拿基立来侵入犹大,围困一切坚固城,想要攻破占据。希西家……就修筑所有拆毁的城墙……设立军长管理百姓……用话勉励他们,说:“你们当刚强壮胆,不要因亚述王和跟随他的大军恐惧、惊慌;因为与我们同在的,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大……。”百姓就靠犹大王希西家的话,安然无惧了。(代下32:1-8)

全国信仰复兴,并没有使犹大国泰民安,不受外敌威胁,亚述人仍在四境伺机侵略。但因为希西家领导百姓归向神,人民的心便能合一。他引用先知的话勉励百姓,百姓便能安然无惧。为什么先知的话能安定百姓的心?因为先知的话唤起百姓们对历史的记忆:当以利沙被亚兰王派人围困时,他曾这样求神开他仆人的眼睛,让他看到满山的火车火马,看到神对他们的保护和超乎想像的拯救。

敬拜神、献祭给神,并不使我们免于现实中的艰难和挑战,但如果我们全心全然信靠依赖神,神不会让我们失望,我们的心也就得着出人意外的平安。你若为眼前的困境所压,回想神已往的作为,就会确知神是信实无变的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2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