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2月15日

神看人心

耶稣说:“我也不告诉你们,我仗着什么权柄做这些事。”(路20:8)

耶稣30岁开始到处传悔改得救的福音,说自己从天而来,称神为父,明言肩负父神的使命,又常行神迹,医病赶鬼等。祂责备犹​​太教的领袖,叫他们难堪,因此他们对主很是反感,挑战主耶稣的权柄是从哪里来。主没正面回答,反过来问他们问题。

为什么主耶稣不直接回答,向他们重述自己的身份?因为他们存心不良,一心要为难主,求主显个神迹给他们看。耶稣没有满足他们所求,反说:“一个邪恶淫乱的世代求看神迹,除了先知约拿的神迹以外,再没有神迹给他们看。”(太12:39)

神爱世人,主来世上是为了拯救世人,但存心反对的要面对严肃的责备和审判。圣灵不是不晓谕福音的奥秘,神不是不能在我们当中显神迹,只是监察人心肠肺腑的主,看到人傲慢顽梗时,就不来回应。但愿我们常常反省:我的心在神面前是否柔和谦卑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2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