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2月6日

无果之树

早晨回城的时候,祂饿了,看见路旁有一棵无花果树,就走到跟前,在树上找不着什么,不过有叶子,就对树说:“从今以后,你永不结果子。”那无花果树就立刻枯干了。(太21:18-19)

有一次,主耶稣在路上因为饿了,看到一棵不结果的无花果树,就咒诅它,判了它死刑。主在世上时极少发怒。为什么对这棵树如此生气?是不是在闹情绪呢?不是。主在世上常以眼见之物说明属灵真理。无花果树其实象征以色列国(参耶24:5;何9:10)。当犹太人自义、自傲,自居万民之上,却无法结出与选民身份相称的果子,便跟这棵无花果树没有两样!因此主弃绝他们。甚至容许耶路撒冷城在主后70年被毁,以色列人分散世界各地,直到20世纪才复国。

如果我们作门徒的心态,不过是在车上贴个标签、颈上挂个十字架、间中去去教会而已;在我们身上看不出主的性情、没有主的爱心、不行主的使命,与那不结果子、徒有绿叶的无花果树又有何两样?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2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