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月30日

40天的蜕变

耶稣对他们说:“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时候,陪伴之人岂能禁食呢?新郎还同在,他们不能禁食。但日子将到,新郎要离开他们,那日他们就要禁食。”(可2:19-20)

中国人的春节一般接近基督教“预苦期”(Lent,意即春天)。预苦期指复活节之前,期间有六个主日,共40天。传统教导信徒此时禁食祷告,悔改自省,思念基督为世人受苦受死。40天的首日,又称为“圣灰日”(Ash Wednesday),象征忏悔。为何是40日?耶稣基督在旷野禁食祈祷40天,以神的话击退魔鬼;摩西在西乃山与神相会40昼夜,领受十诫法版;主耶稣基督死而复活之后,与门徒同住同行40天。

这节期提醒我们要在安静中专心省察自己,也在简朴生活中,体察耶稣基督在世上走过的路径,效法基督为人牺牲的爱,关心弱势、有需要的人。

一年之计在于春,愿主帮助我们,在这40日,让神的话语更新塑造我们,让我们经历复活蜕变的新生命!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1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