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月18日

放手与前行的勇气

耶和华对亚伯兰说:“你要离开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”(创12:1)

人犯罪后,一个天性就是凡事依靠自己。遇到难处,首先就会想到手上拥有的资源,想到可以善用周边哪些人、事、物来帮助自己。耶和华神深知人性弱点,故祂呼召亚伯兰时,要他离开本地、本族、父家—离开一切可依靠的人和事物,经历除了神以外,别无依靠。

亚伯兰不愧是信心之父,他“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去了”(4节),选择单单信靠神,靠着信心,照神吩咐离开本地、本族、父家。领受神应许所赐的福气。

基督徒大都羡慕亚伯兰蒙神所赐的福,却往往不愿意像亚伯兰那样照神的吩咐而行。我们常紧抓自己手上的资源不放,以为这才是最稳妥的倚靠。亚伯兰的人生对我们无疑是一个挑战:我们能否像他那样,照着神的话去行;抑或我们硬着颈项,顽固地留在本地、本族、父家?

我们若能凭信心行走在神的旨意中,就必像亚伯兰那样,经历到神丰盛的福气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1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