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月4日

岂有落空?

那地遭遇饥荒。因饥荒甚大,亚伯兰就下埃及去,要在那里暂居。(创12:10)

亚伯兰本可以在熟悉的本地、本家、本族享受已建立的事业和财富,神却呼召75岁高龄的他离开家乡,远走异地,并一再应许给他各样福气。亚伯兰没有丝毫犹豫、患得患失、斤斤计较,就带着家眷和财物,徒步开始万里之行。然而,一路劳顿,终于到达神指示的迦南,却遇上饥荒,而且饥荒甚大。换上别人,也许会抱怨神:祢赐的福在哪里?为什么把我从不愁吃喝的地方,千里迢迢带到这里?但这位信心伟人没有怨言。

神呼召我们,也常把我们从熟悉的地方、熟悉的行业带到陌生的环境。也许有人会抱怨说:神啊,做电脑工程师挺好的,祢为什么呼召我当牧师?在美国挺舒服的,为什么把我带到另一个国家传道?在教会原是得心应手的,为什么要我更换服事的岗位?在新环境遇上困难,信心不够时,不妨想想亚伯拉罕。神给他的福气岂是眼前的?又岂有落空呢?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1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