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2月30日

他们在细察

叶忒罗说:“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……我现今在埃及人向这百姓发狂傲的事上得知,耶和华比万神都大。”(出18:10-11)

摩西岳父叶忒罗是米甸祭司。米甸人是亚伯拉罕后裔,但对独一真神的认识很模糊。然而,当他听到神如何藉摩西把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,便带着女儿和孙子去找他。我们常觉得向亲友传福音很难,其实刚好相反。很多人对福音有兴趣,而且在观察基督徒与一般人到底有何不同?

当我念初中时,同学之中的杨牧谷牧师,当时已很热心传福音。有一趟,他把一批单张带回学校,给团契弟兄姊妹每人五百张,叫我们去派发。我拿单张以后,到一个贫穷的徙置区派发,看到有一家人在走道上打麻将,家里还放了神主牌。我生怕他们是黑社会,会打我。没想到他们停下来,站起恭恭敬敬地把单张接过去!

当摩西将神拯救他们出埃及的经过告诉叶忒罗,叶忒罗就称神为大,又献祭与神。你信主后,若能活出被主改变的生命;亲友看见神的作为,也会感到稀奇,心中渴慕认识神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