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2月28日

经济的悬崖

揭开第三印的时候,我听见第三个活物说:“你来!”我就观看,见有一匹黑马;骑在马上的,手里拿着天平。我听见在四活物中似乎有声音说:“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,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;油和酒不可糟蹋。”(启6:5-6)

近来看一个视频,分析当今世界的经济危机,已跟2007年金融海啸前的日子已不遑多让。今日世界很多国家的经济成长,其实也建立在债务之上。许多地区的GDP背后是国民的房贷或购物的贷款。即或在香港这看似稳健和富裕的城市,自2008年金融海啸之后这8年,房贷的数额已增加了一倍。有人甚至统计过,目前全世界的经济,每创造1美元的GDP,背后其实是以2.8美元的债务来支持着!而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时,GDP与债务的比例是1比2.99美元!

另一方面,由于战后婴儿潮的一代已渐步入退休,世界多国人口下降,不论对房屋、汽车或各样消费品的需求也会减少,因此,经济步入低潮似乎是无可避免的趋势。

在这样的环境中,信徒要预备好过简朴的生活,彼此相爱,互相支持,以度过艰难日子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