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2月22日

素祭

祭司就要从细面中取出一把来,并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,然后要把所取的这些作为纪念,烧在坛上,是献与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。(利2:2)

素祭一般是在燔祭之后献的,二者都是火祭,这是因耶和华接纳所献的燔祭:藉祭牲的血得着赦罪,与神和好;使献祭者由衷地再献上素祭。故此素祭是委身、分别为圣给神的举动。献上无酵、无蜜的细麫,是承认罪已得赦,并得以再就近神。盐则表明神的信实,承认作为子民之永约关系(参民18:19)。

赦罪和永约的事实,藉被火焚烧的部分祭物显明,故称为作“记念的”(利2:9);而素祭的剩余,归给祭司的部分称为“至圣的”(利2:10)。

显出给耶和华献祭,跟列邦献祭给神明的分别。外邦人以为献上的给神明“吃掉”,但给耶和华献上焚烧的,只是象征:烧掉的是死的部分;留给祭司的是活的、有生命的,故此是“至圣的”。

这样看来,为主而死固然有价值,但为主活才更宝贵!

~陈明斌(作者为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