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2月18日

在神的旨意中

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,或者照神的旨意,终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们那里去……我屡次定意往你们那里去,要在你们中间得些果子,如同在其余的外邦人中一样;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。(罗1:10-13)

保罗把罗马教会放在心上,为他们祷告,同时也把自己放在神的旨意中,让自己未来的方向和行动,可以切合神所定的计划、时机,参与祂在罗马教会中所要成全的工作。然而,即或像保罗这样委身和有经验,清楚神的使命和托付的宣教者,也会遇到阻隔。他去罗马的道路,并非一帆风顺。

在事奉中,我们也不时会遇上一些情况,不像预期般顺利,各种各样的人、事、环境和突来的变化,非我们所能掌控。然而,只要我们确信自己所求的,不是一己的好处,而是神旨意的成全,祂至终会带领保守,让万事互相效力,叫爱祂的人在当中得着益处!

保罗写罗马书大约是在主后56年,身居哥林多的该犹家中。他未能如愿安排去罗马的行程,但当他把自己和罗马教会交托在神的旨意中,往后神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成全了他的祷告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