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2月13日

关注所在

有一个法利赛人请耶稣同祂吃饭……看见耶稣饭前不洗手,便诧异。主对他说:“如今你们法利赛人洗净杯盘的外面,你们里面却满了勒索和邪恶。无知的人哪,造外面的,不也造里面吗?只要把里面的施舍给人,凡物于你们就都洁净了。”(路11:37-41)

主耶稣在世时很多人拥戴、因神迹奇事来跟随。然而,有一次法利赛人请祂吃饭,耶稣却似乎不懂人情,不给主人家面子,以严厉的话批评。

原来耶稣认为,惟有敬畏天父,不折不扣地完成救赎计划,才是生命的唯一目标。人的接纳和拥戴,并非祂的关注所在。

今天,我们的文化教导“不要伤人家的自尊”,“不要让人面子下不来”。我们内心太多人的声音,没有神的话语,失去传道的能力。教会里也许满了人,但真正每天读圣经、祷告,以神的话语来交通的基督徒,少得可怜。

不是主耶稣没有复活的大能,乃是我们选择了以“人”为“主”。结果是我们有了面子,神的教会却失去了尊荣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