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2月10日

沦落的社群

各族之人在所住的城里各为自己制造神像,安置在撒马利亚人所造有邱坛的殿中。巴比伦人造疏割‧比讷像;古他人造匿甲像;哈马人造亚示玛像;亚瓦人造匿哈和他珥他像;西法瓦音人用火焚烧儿女,献给西法瓦音的神亚得米勒和亚拿米勒。(王下17:29-33)

我有一些在北美的亲戚不是基督徒,不时告诉我他们居住的城市有新的佛寺、庙宇落成。事实上,在过去数十年宗教自由的政策下,不论北美、欧洲,都越来越多各种宗教的庙宇、寺观建成。在尊重多元宗教的前提下,如今伦敦市长是穆斯林,荷兰许多国会议员也是穆斯林。英国一些古老教堂已换了外观,皆因信徒老化和人数下降,不得已要卖给穆斯林。

眼看许多曾经多个世纪深受基督教文明影响的地区,渐渐落入异教徒的手中,我们必须警醒。因为“不传福音就有祸了”,不单是保罗个人的感叹,更是对一个民族,一个地区的教会的提醒!今日华人信徒得着福音,若不传开,种种世俗文化的潮流,外邦人的冲击,也会令我们退后、崩溃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