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2月7日

当安乐死变得合法

你们应当靠主站立得稳……凡是真实的、可敬的、公义的、清洁的、可爱的、有美名的,若有什么德行,若有什么称赞,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。(腓4:1,8)

加州政府针对“安乐死合法化”的特殊会议,通过一项新法令,从2016年中开始,末期病人若要求医务人员协助结束生命,将会变为合法。这不但影响病人,也冲击有良知的基督徒医护人员,他们要面对是否开出可以结束生命的药方。这是法律与良知的另一场争战。诸如此类的情况在这世代越来越多,一些过去被称赞的美德,如今被冠以落伍之名而遭受责难。

在这样的世代,各样扭曲的道理日益流行。很多基本人伦道德也沦丧,人活在其中很易失去平衡,无法再立稳人生的根本方向。保罗身处的时代,外邦人的社会道德跟现今的世代不遑多让,因此,保罗提醒腓立比教会的弟兄姊妹“靠主站立得稳”。思念什么是真实的、可敬的、清洁的、有美名的……按主的心意而行。第一世纪的信徒立下美好的见证,愿主也帮助我们!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