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1月25日

如何感恩?

我的心哪,你要称颂耶和华!不可忘记祂的一切恩惠!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医治你的一切疾病。祂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,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……天离地何等的高,祂的慈爱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!……父亲怎样怜恤祂的儿女,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祂的人!(诗103:2-4,11,13)

曾经遇见一位“愤青”,他憎恨世上所有的人,包括父母,甚至是自己。他说:“为何爸妈要把我生下来?他们没有征得我的同意!”人活着,却厌弃自己或别人的生命,没有可以感恩的对象,境况堪怜。

为何人应该常常感恩?因为,我们是卑微不配的人。其实,人的感恩并不能使神的荣耀“增加”,只能使我们自知有限,明白要倚赖神的恩慈而活,因而会减轻很多不必要的思虑。

感恩也提醒我们,即使世上没有人关心我们,神仍然关怀我们。你觉得无恩可感吗?把诗人的话应用到自己身上,正如诗篇第103篇作者所说的,为罪得赦免,生命得到拯救而感恩,你将感到生活很不一样!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1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