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1月4日

怜悯之约

神说:“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。我把虹放在云彩中,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。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,必有虹现在云彩中,我便记念我与你们和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约,水就再不泛滥、毁坏一切有血肉的物了。”(创9:12-15)

人与人之间的约定,都会定下双方要履行的责任和享受的权利。但彩虹之约与世间的约定大大不同。

第一,只规定神必须履行的承诺,也就是说,无论人类如何罪大恶极,神都不再用洪水毁灭地上一切活物;却没提及对人类的要求。

第二,只规定人类会得到益处,即神选择用恩典对待人类,不再完全毁灭,尽管祂清楚知道人从小时心里怀着恶念;却没有提及神任何权利。

神为了保证彩虹之约成为永恒之约,放弃了对人的要求,这是因为人类没有能力履行;便立下唯有真神才会想到、并愿意履行的不对等约定。

在云彩之中的美丽彩虹,是神有恩典,有怜悯,有丰盛慈爱的见证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1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