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6日

知恩感恩

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。(诗77:11上)

一位姊妹年年收到先生的情人节玫瑰,她说:“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感觉,就这样呀。”

有位先生天天下班回来都有太太做好的晚餐在等他,他说:“她又不是全时间上班,她不做饭还我做呀?”

觉得这样的现象也在你身上、在你身边吗?拥有第一份薪水、购买第一辆车、房的喜悦你还有吗?如果你结婚两年以上,遇到人生知己的幸福还剩多少?

心理学对这样的现象用一个词做了概括,叫“享乐性适应”,就是人对所觉快乐的事很快适应了,有了“司空见惯”的不足为奇,甚至觉得理所当然,动辄挑剔。“享乐性适应”可说是幸福的慢性杀手,包括我们与神的关系。我们的身体千百个部位几乎天天工作正常,生活中百万件事也都顺利;但是当某个部位生病了,某些心愿没达成,我们是在感恩,还是在抱怨?

诗人说:“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”,从前文看,他正经历极大的难处。然而,他以知恩感恩来面对泄气的遭遇和负面思想,这不仅是对神恩惠的适宜回应,也合乎身心灵的健康之道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0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