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0月9日

定期检查

神的道是活泼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,甚至魂与灵,骨节与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开,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(来4:12)

在日常生活中,“检查”是家常便饭。就如出趟远门,免不了要被海关检查;若有自用车,定期检查与保养绝对必需;申请移民或医护工作,健康证明也不可或缺;就是为了自己身体,每年也至少一次检查。

圣经说:“叫人活着的乃是灵”(约6:63)。假使身体需要检查,何况比身体更重要的灵呢?而我们灵里的问题,只有一位大医生知道实况。大卫犯罪时,自己不觉察。唯有神差先知拿单来,以富户抢去穷人的羊为喻,指出他抢夺人妻,他才醒悟过来,知道必须悔改!

基督徒必须作属灵的定期检查,但不是一年一度,乃是每日灵修亲近主,每周主日崇拜、查考主的话,每月圣餐礼拜求主鉴察。唯有神的道光照,我们才看清自己本相,校正自己的航道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0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