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0月6日

心灵的黑暗

谁能说,我洁净了我的心,我脱净了我的罪?(箴20:9)

台湾有一名年逾80岁老人,因妻子患帕金逊症又跌断股骨,竟在喂食妻子安眠药后,杀死妻子,说是帮助她安乐死,令社会大为震惊!这老人是个彻底的无神论者,有两个儿子在美国,对于他们不能与年老父母同住早有怨言。

这起事故让我想到人心灵的黑暗与扭曲,常常是不自知的。目中无神的人,固然什么行为都能为自己找个理由,信徒有时候也会落入同样的试探。圣经说那些称恶为善,称善为恶,以暗为光,以光为暗,以苦为甜,以甜为苦的人有祸了(参赛5:20)。因为不管我们如何在理性上为自己制造理由,结果也一样,只会带来人间悲剧。

另一方面,今天的医药发达,人活到八九十岁不足为奇。但若行动不便,需要他人照顾,日子就不容易过。其实老年人不只需要有所养,更需要心灵的慰藉。我在圣餐主日,尽量探望那些因行动不便困在家里的长者,与他们同守主餐。这也是教会长执和弟兄姊妹可以参与的服事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0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