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9月16日

求告耶和华的名

那时候,人才求告耶和华的名。(创4:26)

人犯罪后被神逐出伊甸园,从此离开神的面在地上流离飘荡。起初的人也许以为靠自己就可以在世快乐度日,并不需要求告神。可是从该隐到拉麦,世上的罪恶越来越严重。人意识到没有神的帮助不行了,才开始求告耶和华的名。

这样的人生经历,其实也是许多人体会过的。故此人们常说:人的尽头,是神的开始。尽管人不必非等到走投无路的时候,才想起求告耶和华的名。可是人悖逆的天性,总是“不见棺材不流泪,不撞南墙不回头”。

许多刚信主的基督徒,往往不觉得有祷告的需要,不相信祷告与否会在自己属灵的生命旅程带来什么不同。另一方面,即或一些信主多年的基督徒,对祷告——尤其是个人在密室的祷告,也没有激情与渴慕。教会祷告会往往流于沉闷浮浅、人数稀少,就是一个明证。

愿意随时随地向神祷告,表明我们知道真的需要祂,也愿意信靠顺服祂。我们的灵命如何,取决于是否常常求告神的名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9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