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9月14日

将灭的荣耀

以法莲不再有保障;大马士革不再有国权;亚兰所剩下的必像以色列人的荣耀消灭一样。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。(赛17:3)

以赛亚先知曾记述,亚哈斯和他的百姓因听到北国以色列和亚兰要联手攻击他们,“心就都跳动,好像林中的树被风吹动一样”(赛7:2)。他们惧怕并非无原因,因以赛亚也称亚兰的城堡为“亚罗珥”,即“永久城市”。然而,以赛亚告诉我们,亚兰将会像地上所有的列国一样,要面对神的审判;“亚兰所剩下的必像以色列人的荣耀消灭一样”(17:3)。

是的,即或是以色列人,他们的生命与所领受的恩典不相称,“肥胖的身体,必渐瘦弱”(赛17:4);结果在主前721年被亚述所灭。凡崇拜人或是自己的成就,而不归荣耀给他的创造主,其命运也会如亚兰或以色列。

先知提醒我们,人的荣耀必要消灭;人即或在其荣耀的高峰,与神的荣耀相比,也必定黯然失色。就像一首诗歌说:“当转眼仰望耶稣,定睛在祂奇妙慈容,在救主荣耀恩典大光中,世俗事必要显为虚空!”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9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