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9月10日

神真不管吗?

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,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,行那些不合理的事。(罗1:28)

我们信主后仍可能喜欢与人比较得失,尤其看到很多未信主的富人手法不对,却生活奢侈,就愤愤不平。就如诗人说,“我见恶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怀不平。”(诗73:3)有此抱怨,说明我们有两件事需要神帮助:

1.要更相信神是公义的。神是轻慢不得的,祂恨恶哪怕是在人眼里最小的罪。但对那些心里愚顽的人,就任凭他们。因有一天在审判台前,祂会算帐。就如在美国,输入社会保障号码,电脑就会立即出现人每次的不良记录,非常详细。人间电脑尚且“明察秋毫”,何况是神呢?

2.要更坚持永生盼望。“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众人更可怜。”(林前15:19)世人很多时只想满足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(参约壹2:16)。但我们有衣有食就当知足(参提前6:8),因深知到那日有不能朽坏的赏赐等着我们。我们越看重神,便会越轻看神以外的事物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9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