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9月9日

隐秘小事

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义,在大事上也不义。(路16:10)

中国著名作家梁晓声访美回国后,谈及在美国过马路的经历:红灯亮了,左右两边并没有汽车,他与一位老太太安静地等候绿灯。他问老人:“现在没有汽车,为什么不走过去?”老人答道:“也许我们身后那栋房子里有个小孩正在看街景。如果看见我们违规走过去,以后照样横冲直撞过马路,也许会出事。”

回国后,有一次他在路口红灯前停车,当时左右两边并无来车。后面的车一辆接一辆闯红灯,绕过他身边时还大骂:“毛病!”到底谁有毛病?人普遍带着自私侥幸的心,使小错渐渐成为常态,最后颠倒了是非。

中国自古就有“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”的警语。基督徒不能以为撒个小谎,占小便宜没问题。主的眼目无处不在,祂洞悉人心,深知我们是否寓忠心与义于细微之处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9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