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31日

磨擦的好处

铁磨铁,磨出刃来;朋友相感(原文是磨朋友的脸)也是如此。(箴27:17)

没有人喜欢磨擦,谁跟我们磨擦我们就不喜欢谁。我们喜欢志同道合、看法一致的人。说白了,我们喜欢Yes Man。我们没有容纳异己的心胸,更别说为追求真善美而爱听逆耳忠言。

这样,有权有位有钱的人就造就了一批马屁精;我们一般人就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;再弄不好的就同流合污。

圣经的教训与人性的倾向恰恰相反,箴言第27章17节说:“铁磨铁,磨出刃来;朋友相感(原文是磨朋友的脸)也是如此。”原来,益友应该彼此磨擦。有不同的意见才能彼此提醒,彼此补充,彼此造就,拓宽彼此的眼光和心胸,使自己成为更有用、更讨神喜悦的人。

所以,不要挑唯命是从的人为友。要挑喜爱神的律法,常以神的律法来磨擦和提醒我们的人为友。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