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28日

“世博”的启发

已有的事后必再有;已行的事后必再行。日光之下并无新事。(传1:9)

前一阵子友人传来一个看“世博”的顺口溜,归纳起来是:“累、受罪、全排队、不看后悔、看了更后悔”。这使我想起圣经的话,“日光之下无新事”。

“世博”是否值得看,见人见智,但什么是我们的人生目标就值得我们深思了。如果人生目标只是追求吃、喝、玩、乐、潮流、时尚、刺激与新鲜感,恐怕一生都会在“累、受罪、排队和后悔”中打转。

很多基督徒说读不懂传道书,觉得这卷书常说“虚空”,太消极了!其实这正是人要寻找人生价值和意义前必须有的领悟。所罗门用整本传道书来辩证人生是虚空的,因为有太多人沉溺其间而不自知。释迦牟尼也有类似领悟,认识到人生是虚空的;但传道书并不只停留在“虚空”的体验上,而是下结论:“你趁着年幼、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,就是你所说,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,当记念造你的主”(传12:1)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