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26日

远离巴兰的试诱

然而,有几件事我要责备你:因为在你那里有人服从了巴兰的教训;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,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,行奸淫的事。(启2:14)

巴兰在新约圣经中屡次被引用,都借喻作教会中的假先知,为利引诱神的子民犯罪、离弃神。(参彼后2:15; 犹1:11)

在末世洪流中的教会,假先知的新闻时有所闻。那些假先知们轻视神的圣洁和真道,带领教会里支持性解放或多元性取向。可怕的是,教会其他领袖和信徒们都无动于衷,任其所为,真是“服从了巴兰的教训”。教会长老受财色诱惑的丑闻也不时出现,使整个教会群体蒙羞。令人困惑的是,有好些连非信徒也视为不检点不当的行为,何以教会领袖会视若无睹?这不是中了巴兰假先知的毒吗?求主怜悯、保守我们,使我们遠避巴兰假先知的教训!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、教会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