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22日

帮助忧郁症朋友

耶和华啊,求祢转回搭救我!因祢的慈爱拯救我。因为,在死地无人记念祢,在阴间有谁称谢祢?我因唉哼而困乏;我每夜流泪,把床榻漂起,把褥子湿透。(诗6:4-6)

近日接连听到有基督徒朋友或他们的家人,都因患上忧郁症而落入情绪的低谷,最终自杀离世;心里难过之余,更感受到这些情绪上的困扰如何杀人于无形!两位离世的朋友,在了结生命前一两天都没有特别异常的表现,一位甚至还和家人一起出门旅行,但隔天情绪低落到了极点时便选择了轻生!

情绪低落大概是人人都曾经历过的,即或像大卫这样勇武,又曾多次经历过神搭救的人,也会落在情绪的低谷中。然而,那些长久落在心灵黑夜中的弟兄姊妹或朋友,也许不是单单理性的分析,或信仰的教导可以疏解其心结的,倒是持续的陪伴、同行,让病者知道他们身边有一些人爱他们,让他们常存盼望更为重要。

过去十多年,我接触过许多患上忧郁症的朋友,看到最有效帮助他们康复过来的是真诚友爱的团契生活,以及别人持续不断的代祷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、教会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