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14日

见利忘主

他们并不诚心哀求我,乃在床上呼号;他们为求五谷新酒聚集,仍然悖逆我。(何7:14)

当我们读到以色列人种种可怕的罪行时,往往会不自觉地用第三者的身份,带着批判的眼光来读;以为自己要比他们好,不致落在他们的境况中。然而,神责备他们所犯的一些罪是我们也很容易犯的。这处的责备就是其中一个例子。

多少时候,我们落在极大的困难中,虽然没有埋怨神,但第一时间想到的只是动自己的脑筋,希望想出种种对策。到处处碰壁,再无别的办法时才想到要祷告。

更有甚者,有些人是神的子民,但是“为求五谷新酒聚集”,过后便忘记神,悖逆神。换作今天,就是在动荡不安的境况中,本该谦卑自省,归向神,按着神的心意过活,可是他们仍不醒悟,仍把着眼点放在当前的利益上,汲汲营营追求钱财,把神抛诸脑后。试问这样的人生,又如何能得蒙主的喜悦?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