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9日

在哪里留名?

以色列人民的数目记在下面:巴录的子孙二千一百七十二名……。(拉2:3)

中国古话说,雁过留声,人过留名。从巴别塔到如今,人为了扬名,不知道用了多少手段,甚至不惜践踏和杀害别人。

犹太人数次做了外邦人的奴隶,连活命的指望也没有,被掳到外国的人被迫改名换姓,又如何奢谈扬名立万呢?然而,细读圣经,会发现神记得每个接受呼召、回归故土的以色列人。从巴录的子孙开始,按家族和城市分组,回归的会众总数有四万二千三百六十名,一个不少。族谱是希伯来人重要的凭据,以此证明自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。

不管我们在世界上有多大名望,不管做了多伟大的工作,然而,若不是在神的“生命册”上有名字,结局依旧是灭亡。相反,作为神的儿女,不论在人世间何等卑微、无助,或因信仰被社会边缘化,甚至沦为阶下囚,神总不忘记你。你所做的一切,若为主而做,都会蒙记念,写在册上。苦苦追求世上虚名,不如一心一意跟随基督到底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