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7月17日

忠于神话语的先知

我听见了许多人的谗谤,四围都是惊吓;就是我知己的朋友也都窥探我,愿我跌倒,说:告他吧,我们也要告他!……然而,耶和华与我同在……(耶20:10-11)

从旧约到新约,我们都看到神的话语何等宝贵,显明我们的神是诚信真​​实的;同时也证明人都是虚谎、软弱的,坏到极处,真是除了蒙神的怜悯和拯救,别无他法!

试看昔日的选民和今天的信徒,都有神所拣选的忠心仆人来引导、教训他们,然而许多人却仍然走迷,偏行己路,更有甚者是不信悖逆、顽固顶撞……。连心肠柔软的先知耶利米也禁不住埋怨说:“我每逢讲论的时候,就发出哀声,我喊叫说:有强暴和毁灭!因为耶和华的话终日成了我的凌辱、讥刺。”(耶20:8)

有时,神会让祂的仆人落在极大的患难考验中,但祂至终不会忘记他们。耶利米蒙神保守,在犹大亡国以后仍留在耶路撒冷,跟剩下的人同度困境。他写下来的话,更流传在被掳的百姓中,带给他们盼望的确据,日后回归故土;但那些悖逆神话语的人,最终走向灭亡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7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