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24日

别迦摩教会的启示

你要写信给别迦摩教会的使者,说:“那有两刃利剑的,说:我知道你的居所,就是有撒但座位之处;当我忠心的见证人安提帕在你们中间、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杀之时,你还坚守我的名,没有弃绝我的道。”(启2:12)

教会因信仰或道德立场受世界逼迫唾弃,在历史中屡见不鲜,只不过借口不同,形态各异。纳粹时期的德国教会必须与政权合作,文革时期的中国教会大受逼迫,都是人们知悉甚至经历过的。

2015年美国最高法院通过同性婚姻在全国合法化,有很多人因为表达他们不赞成,结果工作不保,甚至受到检控。基督教团体或组织也面对极大的挑战。例如美国一间基督教大学在加拿大的姊妹学校设有法学院,英属哥伦比亚地区的律师公会,曾提出想要禁止这学院出身的律师在当地执业;加拿大另一地区律师公会也如此主张,最终经法官判定该主张违法才作罢。

昔日罗马的别迦摩城是君王崇拜的中心,故称为有撒但座位之处。当地的教会坚守主名极不容易,甚至牺牲性命,但主却称许他们的忠心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、教会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