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23日

年廿八、除偶像

所以……不可难为那归服神的外邦人;只要写信,吩咐他们禁戒偶像的污秽和奸淫。(徒15:19-20)

一位爱主的姊妹,母亲患了老人痴呆症。她母亲过去一直烧香拜偶像,家中有一个供奉的偶像。有一天,独居的母亲嘱咐姊妹替她买香烛,姊妹坚决拒绝,彼此起了冲突。母亲说,“妳别想了,我绝不会相信妳的耶稣。”没想到两天后,就是农历年廿八,姊妹致电给母亲时,接听的人竟是母亲楼下教会的牧师。

原来母亲虽然抗拒福音,但不时参加附近教会的活动。那天,她听到牧师说,广东人在年廿八有清洁家居、去除一切污秽之物的习俗,牧师勉励所有人把家中或心中的污秽,例如偶像等除去。她母亲听了,随即请牧师到她家,说要立时除去偶像。牧师听了十分讶异,立刻打电话给他几个儿子,最后请了最小的儿子来,把拆掉的偶像和神柜搬走。

很多人都感到带领家人信主是件难事,我自己也有家人未归主。但人以为不可能的,在神却凡事都能,在祂没有难成的事!只要我们专心仰望和跟随祂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、教会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