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19日

灵里的真光

“……我在世上的时候,是世上的光。”耶稣说了这话,就吐唾沫在地上,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,对他说:“你往西罗亚池子里去洗。”他去一洗,回头就看见了。(约9:5-7)

这个瞎子大概从没想过今生可以看见。耶稣医治这个天生的瞎子,不是用剪刀手术,而是吐唾沫在地上,和着泥灰抹在瞎子眼上,然后让他去一个池子里把眼睛洗干净。要是你,会不会觉得被愚弄了?会否生气,埋怨祂怎么会作弄残疾人呢?那瞎子却不是。他既不怀疑,也没多问,径直去池子里洗,果然眼睛看见了,这就是信心的果效。对人的话,我们未必都信,但神的话句句信实,照做不误。信心多大,福气就有多大。

主不光能医治肉体的眼瞎,祂更是那灵里的真光,能让我们这些灵里的瞎子见到光明。所以,瞎子被治好后,就对邻舍讲述耶稣的大能,向为难耶稣的法利赛人说耶稣是先知。勇敢地见证耶稣是从神来的,以致被法利赛人赶出会堂。我们的灵眼被主医好,是不是也能像那位瞎子一样,勇敢地广传这医治的福音呢?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简体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和《奥秘天地间》,在本会网站有“奥秘天地间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