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16日

爱那蒙脸的人

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,有什么赏赐呢?(太5:46)

世上的爱都是有选择的,爱血缘亲人,爱有用的人,爱可爱的人;但是主耶稣问: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,有什么赏赐呢?

认识一位美国基督徒教授,她的研究生多半来自沙特,女学生们都蒙上脸,只露出眼睛。看不见这些学生们的脸,女教授感到挺不自然,也无法爱她们。直到有一天,一位牧师的女儿与她分享如何以爱心服侍一位穆斯林,领她归向主的经验,那位女教授深受启发,愿意放下心中芥蒂去接触这些学生。真的,如果我们不接触这群人,又如何影响她们呢?如不去爱她们,如何去吸引她们听神的福音呢?

有一位姊妹,与一非基督徒学生合租一房。那位学生整天将公用地方弄得很乱很脏又不愿打扫,一提醒,她就电话里大声告诉别人,自己又被室友管了,然后就是摔门发脾气。爱不可爱的人虽有赏赐,但确实是一门艰难的功课,靠人的本能之爱确实无法做到,唯有靠圣灵,并且每天来到神面前,支取那属天的能力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简体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和《奥秘天地间》,在本会网站有“奥秘天地间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