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3日

应付压力

万军之耶和华说:“我仆人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啊,到那日,我必以你为印,因我拣选了你。”(该2:23)

以色列人重返故乡,巴勒斯坦的居民感到威胁心中不安,便藉着重建圣殿一事先发制人,攻击以色列人。以色列人因此停止建殿,将精神放在重建家园上。16年后以色列人回应神的呼召,破釜沉舟拾回重建的工作,可是邻近居民没有停止攻击,他们挑战以色列人说:“谁降旨让你们建造这殿,修成这墙呢?”并且向波斯王告状(参拉5:3-6)。虽然这些攻击最终都失败,但所罗巴伯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。

神也明白所罗巴伯的压力,所以向他说话,直接鼓励他,应许“以他为印”。印在古时是指君王的玉玺,象征把事奉的权柄给予他,肯定他所做的。主耶稣来到世上,担负着拯救全人类的使命,经历魔鬼试探、他人攻击、门徒背叛、亲人四散、孤身无助,甚至被神离弃,祂如何度过?当中秘诀就是独自与神会晤。主耶稣经常独自上山祷告,与神会面,因祂知道这是能力的来源,也是当领袖的秘诀。

~李振康(作者是教会牧师,摘自《脱胎换骨》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