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2日

领袖不易做

这月二十四日,耶和华的话二次临到哈该说:“你要告诉犹大省长所罗巴伯说:我必震动天地……。”(该2:20-21)

读书时我参与团契不久,团契改选职员会,一位卸任的职员说不想再当职员了,因为经过两年事奉后觉得太疲倦。不少信徒都有类似的情况,在某些岗位事奉一段时间后就要停下来,有部分人从此更不再参与事奉,这情况在领袖的层面尤为明显。长期事奉后稍为休息一下当然可以,问题是为什么要停下来?不少人停止领导岗位的事奉,是因为看不到出路,并感到无助。

当领袖并不容易,不论是小组组长、团契团长、部门主管或执事,甚至是传道牧者都有其难处。这一章的经文肯定了当领袖的困难,但也说明他们能力的来源。哈该在九月二十四日同一天之内同时领受了两篇信息,第一篇是向整个以色列民众宣讲,第二篇只向所罗巴伯一人说的,这显示神要亲自向他说话,因为神知道他作为领袖的困难。重建圣殿的工程是神给他的使命,在整个过程中,神一直注视着这件事,并关心他所面对的处境。

~李振康(作者是教会牧师,摘自《脱胎换骨》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