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1日

优先次序

王住在自己宫中,耶和华使他安靖,不被四围的仇敌扰乱。那时,王对先知拿单说:“看哪,我​​住在香柏木的宫中,神的约柜反在幔子里。”(撒下7:1-2)

这是一个以色列人历史中,反映他们当有的优先次序的实例。大卫王见自己住在王宫,舒适安泰,而神的约柜却在幔子中,漂泊无定,故他心中不安,起意要为神建殿。在大卫王心中,神有崇高的位置,因此神的约柜如何安放,是他作为君王首要关心的事。可惜后来的以色列人不像他,只关注自己的事,把重建圣殿的事耽搁着。

神在你的心目中有什么位置?在你的需要和祂的事情之间,哪一样较为重要?基督徒的信仰其实十分强调对人的关怀,不论是身体上、灵性上、感情上、关系上都很注重。然而,在我们的生命中,依然不能回避一个优先次序的问题,我们会否有些时候把自己的需要凌驾于神的事情之上?

甚至在教会的事奉中,我们也可能把自己的需要凌驾在神的心意上,例如我们很享受教会内某种事奉带来的快感或安全感而不愿放手,以致忽略了神的真正心意。

~李振康(作者是教会牧师,摘自《脱胎换骨》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