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5月31日

真爱与自由

耶和华神吩咐他说,“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,你可以随意吃,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!”(创2:16-17)

神在伊甸园里将自由选择的权利赐给了亚当与夏娃,让他们可以选择顺服神,不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;也可以选择悖逆神,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。

神为什么给人自由选择的权利呢?因为祂是一位有真爱的神。真爱存在的一个前提,就是爱的双方必须有自由选择的权利。

神爱人,将人抬举在所有受造物之上,又将自己的形像与样式放在人身上。尽管祂知道人会利用自由背叛祂,祂还是给人自由选择的权利。即使人犯罪抵挡祂,祂还是选择继续爱人,到一个地步甚至差遣祂的爱子耶稣基督降世来拯救世人。当耶稣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,神对人爱的彰显达到顶峰。祂又通过将耶稣基督的复活做在信靠耶稣的人身上,神对人的爱达到完全。

基督徒如何使神的心意满足?就是善用自己自由选择的权利,不顾一切地选择单单爱祂。除此之外,别无他途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5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