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5月29日

“妒忌”的神

不可跪拜那些像,也不可事奉他,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。(出20:5)

你要尽心、尽性、尽意、尽力爱主你的神。(可12:30)

妒忌并非美德,但圣经里“忌邪”与“妒忌”其实是同一个字。神也妒忌吗?何故?

我刚担任牧者时,有位弟兄曾向我提出一个要求:“要把90%的时间留给教会。”我明白他这样说,是因为一些传道人太喜欢往外跑,忘了自己教会的需要。我回应他:“你的要求太低了。哪会有一个妻子要求她的丈夫说:‘你给我90%的时间就好,其余你喜欢干什么都可以。’我不只会把我90%的时间给教会,我会把100%给教会。”

不是吗?虽然妳的丈夫要上班或做其他事,妳仍然要求他100%作妳的丈夫。妳也同样100%的给了他和属于你们二人的家。这是二人相爱正常的表现,绝非无理的苛求,真爱需要绝对的委身。

同样,神以我们为祂的最爱,祂为了爱我们的缘故,舍弃祂的独生子为我们舍命。祂会“妒忌”,因祂在乎你,故容不下任何有形或无形的偶像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5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