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5月20日

急神所急

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:“这百姓说,建造耶和华殿的时候尚未来到。”那时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哈该说:“这殿仍然荒凉,你们自己还住天花板的房屋吗?”(该1:2-4)

先知引述神的话语,说:“这百姓说,建造耶和华殿的时候尚未来到。”单从经文的内容,可以推想神不甚满意以色列人的心态。在此之前,以色列人中间也许亦有人谈及重建圣殿的事,奈何大部分人都认为不是时候。在工程停顿期间,以色列人有没有保持敬拜呢?应该有;有没有参与某种事奉呢?应该有,可是他们事奉的方向或焦点未必合乎神的心意。他们对建殿的工作漠不关心,一直推托。即或并非不关心,只是认为时候未到,他们却错过或忽略了事奉的核心。因为事奉的核心就是满足神的心意,做祂想让我们做的。

曾有一位香港行政长官说过:“急市民所急,想市民所想。”这句话十分受欢迎。神的子民参与事奉是应该的,但有没有“急神所急、想神所想”呢?我们为神所做的,能真正满足神的心意吗?

~李振康(作者是教会牧师,摘自《脱胎换骨》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5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